是記憶太長還是流年太快,握著一手光陰在熟悉的脈絡中任其流逝,深深的念刻下了真真的痛,在空心的邊緣無盡的蔓延,潰于一瞬,安於一隅,這是一場童話還是一場謊言,在靜默的起點便不知不覺的終結,是孤獨太濃還是情愫太真,潑墨一字之言在寂靜的深邃中渲染執著,淡淡的愁寫下一世的慌,在素顏的臉龐留下憐人的淚痕,緣起而往,紅塵而落,這終究是一曲黯然而沒的離歌,在那花落的瞬間便已縈繞憂傷的音符,當一種定義用另一面的語言來詮釋,是否可以將那一種蝕骨的感覺淋漓而漏,體會不到那樣至酷的美麗原來是如同那罌粟一般的存在,這或許就是那極致的唯美Halloween派對
多少次我放任著那些漂泊的步伐,妄圖洗滌那落滿塵埃的心扉,去結束亦或者是開始,試圖用文字將那張網撕碎,去拼湊那一片完美的世界,終究是我錯了,錯的不知所以,錯的體無完膚,我在字裡行間的尋覓竟成了我一個人的天涯,你說這是何必,何必在那一紙傾訴的盡頭讓淒涼滋生,讓愛塵封,沉默凝望,心老了,老的沒有餘力再去把你編制成一個夢了,拉扯的距離到最後剩下一個模糊的背影,我開始相信了,相信原來時間帶走的就真的再也回不來了,那一寸柔軟的天堂便也真的成了回憶的起點。
我不知道放棄需要多大的勇氣,我也不知道接受會藏匿多少的苦衷,宿命如是,但願謊言也可以美到極致,原諒世俗的偏見,那一曲幽幽生香的暗湧是刻在你我流年中最平凡的珍貴,落筆生情,平仄韻起,我用心書寫那一闋別致的高貴,望著遠方的路,開始懷疑等待真的是一種蟄伏嗎,我害怕了恐懼了,徘徊在另一面的邊緣那些曾今的印記就那樣模糊在自己的視線中,再也看不清,我無力的償還,也無力的救贖,剝落的痕跡仿佛還在提醒著我,這一切物是人非是在等待的風沙中被侵蝕,何言憂傷,莫問歸期,感情的細膩終究是逃不過的劫。
那拂過眉眼的風細說著呢喃細語,流淌著藏在骨子裡的憂傷,如花落,如緣散,但願所有的一切都會成為輪回渡口的伏筆,可是那蒼白的筆能否將那傾城的素 顏勾勒於心,初衷畢竟是一種最純的情懷,卻也成全了最真的慌亂,於是害怕著每一次的捫心自問,害怕著世俗洗禮的變遷,這是浮誇還是成長,更確切的說這是時間的車轍碾壓過的痛苦,我的迷亂成了那一醉不醒的沉淪,時光無情,我心慈悲,落滿詩意的纏綿憐愛著我一生的孤獨,絲絲縷縷,恰似那根根青藤,攀爬在靈魂的邊緣,我不想否認著一切的糾結都是源於自己的咎由自取,也無法去溫暖所有的迷途知返萬聖節活動
沒有餘力再去開始,或許是我的步伐再難將那一段路走到刻骨銘心,於是我試著去將就,試著去遺忘,試著將春秋的輪替定格在那一眸平凡的視野,紅袖依舊只是青衫已濕,千帆過盡又何言天荒地老,聽著熟悉的旋律才知道故事原來一直都沒有結束,我用眼角的濕潤印證著這一切的延續,只是故事的主角成了我和一個背影,是時間不夠長,還是一切都太真,是謊言不夠美,還是深情總被負,人最痛苦的莫過於站在原點,念著回憶以為還能回到過去,可是我們都忘記了時間的殘酷,你任性的逃離,我假裝著轉身,距離就真的越來越遠,我從未有像現在這樣覺得心慌,塵世的亂慢慢的將我的守候變得徒勞無功,似乎只是一回首,我就再也找不到自己了。
總喜歡一個人在那燈火闌珊的夜裡倚著窗邊,癡癡的凝望,伴著那最後一抹燈影沉寂在 夜穹,斑駁的影似乎被回憶拉的太長,總是會在那不經意的瞬間拾起,無邊的深邃我仿佛看見了那個形單影隻的自己,或輕或重,或濃或淡,如蠱相隨,這應該是一 場救贖,一路走來我終究沒有弄明白是時間寬恕了我還是我寬恕了時間,多少人執著於一場遊戲而無法自撥,迷戀、貪婪只是為了最初灑面陽光的單純,改變是那樣的措不及防以至於在熟悉的路走出了錯誤的痛,於是接受也就真的順理成章了,漫漫人海所有的誇張莫過於一種歇斯底里的背叛,而你,我,總是會站在悲情的一面,守護著自己的堅持。
你總以為圓滿是一種長久的奢望,可你又何曾想過圓滿過後會是一種無路可走的徘徊,我想那清淺的詩行會有刻骨的清白,緩緩而行的定是那綿綿不絕的癡念,尋覓的渡口請許我孤寂的轉身,只為簇擁開在陌上的那一抹飄紅,留住了花開驚豔的明媚,卻無法躲過孑然而落的淒美,年輕的時候總以為到不了的遠方才是最終的歸宿,把所有的期待裝在了這一路的奔波,退路盡失,在那海市蜃樓的沙漠中給自己畫了一幅如果的深意,含情一顧,這何曾不是用捨棄換來的籌碼,隱忍著的心事便是年少放下的珍惜,但願這一生的後知後覺不會太多。
這麼近,那麼遠,切膚的感覺佈滿了滄桑的痕跡,沉澱著所有悲歡離合的宿命,多情的點綴用悲情謝幕,溫柔的張望卻用微涼的指尖書寫著彼岸的距離,一地淩亂的心事被獨自翻閱,空虛是那樣的無以下嚥,我隨時光沉默成一灣寂靜,在一襲平淡的安然裡顧盼著傲然的孤單,我點燃經年橫亙在心外的籬笆,在那一個人的煙火中煮出最愛的晨曦和黃昏,跨過記憶的梗邂逅陌生的歡,聽一曲遺忘而別親子好去處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erine1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